梦想

受我父亲的影响,从小我就爱下厨房。总是有一个画面,我站在父亲身边看他炸猪油,打鱼丸,做蛋饺等。我很享受做菜的过程,慢工出细活,我喜欢没有压力的慢慢打理。不像我在餐厅做主厨助手,那是对速度和人抗压能力的考验。当然啦,如果你去餐厅,肯定不希望一份菜要等超过30分钟。即使米其林餐厅,上菜的速度也是很有保证的。

所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,自己开一个餐厅,做自己喜欢的菜,用心做。我和老公提起过好几次,他都是给我一盆冷水,说我只是喜欢做菜,但不懂得经营之道,肯定会亏本。所以这颗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一直埋着没有发芽。直到上周,他突然提起开餐厅的事情。说如果能在我家附近,盘到好的地,他愿意开一家餐厅或者咖啡馆让我打理。

天哪!

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也许我的梦想真的要照进现实了。于是这几天,我就在想如果开餐厅,要开成什么样子,取什么名字,做什么菜,等等等等。

我希望的餐厅是人们进入餐厅后可以慢下来,享受周围坏境和全身心投入吃饭的餐厅,绝对不是汉堡、薯条、匹萨饼。但是也不是米其林那种过度注重视觉感官的。我在一条视屏上看到一个坐落在台湾叫春余院子的餐厅,就是我想要的那种餐厅,非常的有禅意。

真心希望有一天,我的梦想可以实现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