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

最近在读一本关于各种草本、精油的书,作者是Jakie French(好像任何只要和French有关的事情都能引起我的注意),正好看到一节关于调配基础香水。正是那一刻,不早也不晚,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。每天早上起来就能看到大海和雪山,有时候雾气重的时候山会消失,有时候近处的山看不到,而远处的看的一清二楚,有时候海和天连成一片,宁静的不可思议。前几天四点醒来的时候窗外是深蓝近乎紫的天空,美的让人想哭,七点左右迷迷糊糊地被阳光照醒又沉沉地睡下去,等完全醒来九点过的时候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,窗外是雪白的一片!雪和阳光同存的世界,一秒是刺眼的阳光一秒是白花花的雪。

 

我是那么幸运的人啊!我真的应该写一本书,好像安妮宝贝的《清醒纪》,一段一段的文字配记录生活片段的图片,还可以配一些插画之类的。总之就是我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。写给朋友家人的信,有感而发的时候我就给他们写信,不管他们回或者不回,一种纯粹的感情抒发,要写出来才痛快。“作家是世界上最寂寞的职业”,现在有点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但是痛快的。因为纯粹干净只要你写的都是心里想说的、对自己负责的话。想写字,因为我觉得我可以做到这最起码的一点,写自己的让别人说去吧。不过现在这样自私活着的人,好像也很多。

Leave a Reply

